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

老婆的洗腎日記:民國一百年二月三日

時間:民國一百年農曆大年初一 星期四下午五點至晚上九點 天氣:陰
地點:臺北慈濟洗腎室  血壓:正常 體重:控制範圍內 藥劑:打EPO、鐵劑  
 今天是大家歡心迎接新的一年,可是有一群人必須在醫院,接受四小時的洗腎治療。阿嬌姐也是其中之一,而我呢?也要陪伴她,心情之無奈也只好接受。每年春節都是如此,令我感心的是,這些洗腎中心的護士們,她們犧牲奉獻的服務值得尊敬。
 今天照顧阿嬌姐的是一位,新進四個多月的小護士。年紀二十六、七歲,瘦瘦的身材,清秀的臉上掛著青春洋溢笑容的小姑娘。跟我女兒的歲數差不多,很可愛,我跟老婆蠻喜歡她的。她是「一貫道」虔誠信徒,終年茹素。我常在喂老婆吃炸雞腿飯時,故意問她要不要吃,然後接著裝傻說:「哇,忘記妳吃素了!」她就會嘟著嘴撒嬌的說:「你每次嘛這樣!」,她那模樣常逗樂阿嬌姐。
 今天來洗腎的腎友,減少約三分之一。有的回到中南部家鄉過春節,洗腎方面是請慈濟醫院,開張洗腎記錄單,就可轉至家鄉任何私人洗腎診所洗腎。一般大型醫院是不收的,只有私人洗腎診所會收,原因是什麼也不清楚。有的腎友乾脆一次不洗,於星期六大年初三,再趕回來洗。這種隔四天才洗的方式,是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的,最好不要採取。
 今天大年初一是好日子,洗腎的腎友,洗腎過程都很順利平安,沒有突發狀況。先洗好的腎友及陪伴家屬,離開洗腎室要回家時,都會跟大家互道新春愉快!我跟阿嬌姐也是一樣,祝大家兔年行好運!萬事如意!


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