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

老婆的洗腎日記:民國一百年二月十二日

時間:民國一百年二月十二日 〈星期六〉 十七至二十一點 天氣:陰雨寒冷
地點:臺北慈濟醫院  血壓:正常 體重:控制範圍內
 今天傍晚氣溫越來越冷,洗腎的人在天氣變化很大時,特別不舒服。所以保暖一定要作好,尤其年紀較大的長者。
 阿嬌姐跟我一到醫院,就聽到一件讓阿嬌姐與我,感到即震撼又難過的消息。曾是家屬陪洗團之一的老葉,昨天在新竹於車內,引排氣管的廢氣自殺身亡。他才五十二、三的歲數,是一個有情有義的深情男子。自從去年十一月他洗腎的老婆「粉妹」姐,因肺積水引發「心臟瓣膜閉拴不全」而動手術。不幸因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去逝,享年七十。雖然他小粉妹姐十七歲,可是他對粉妹姐卻非常深情,粉妹姐的死對他打擊非常大,一直走不出這個傷痛。
我們幾個團員常邀請他吃飯,因他也是客家同鄉,飯席中用客家話跟我訴說,他對粉妹姐的思念。還告訴我如果以後我們打電話給他,而他三天都沒接電話,就代表他已自殺,並指明是在車內自殺。遺屬也立好了,骨灰要放在粉妹姐的旁邊。我以為是他酒後的醉言醉語,沒想到是真的。還有他與粉妹姐並沒有結婚登記,他的死也讓洗腎室一片嘆息及驚訝,因他過年前還來洗腎室探望我們,也許是人生最後的告別吧!。真是應了「問世間情是何物!真教人以生死相許」,讓人不勝噓吁!這種深情男子世上少有。
 洗腎室在六點半時,忽然醫生與護士一陣騷動。原來D區有一位阿婆在醫生查床時,一直叫都沒反應,醫生還有四、五個護士,七手八腳的搶救。連電擊器具都推來了,還好阿婆經打葡萄糖後有反應了,原來是血糖太低而暈倒不醒人事,讓大家虛驚一場!想想今天還是多事的一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